汽车标准社会需求对接机制汽车标准化专家资源库

汽车标准社会需求对接机制

依托创新基地建设,全面对接地方和企业标准化需求,整合创新基地标准化服务能力,培育标准化服务“生态圈”。 支持骨干企业参与汽车领域各层级标准,提升企业在汽车标准化工作中的参与度和话语权;结合地方优势产业、骨干企业的技术创新成果,开展科技成果向标准的技术转化,助力企业发展壮大;向地方、产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提供覆盖产品研发、试验验证、市场准入、产品出口的专业化、定制化技术咨询、标准培训和企业标准化指导等服务,针对中小微企业提供集成服务;从标准符合性角度,为“四新”技术产业化提供可行性论证,评价技术的标准符合性;与企业或地方政府开展合作,支持开展汽车领域的地方标准化及团体标准工作,形成具有地方汽车产业发展优势和特色的地方标准体系;与地方和企业联合举办大型国际技术论坛和研讨会,搭建高层次的汽车产业交流平台,提升地方和企业在国内外汽车产业的影响力。

汽车标准化专家资源库

吸收国内汽车标准化专家,整合汽车行业技术和标准化专家资源,为基地和平台建设提供专家意见和建议,参加基地组织的技术交流活动;分梯队、分层次培养国内和国际高水平标准化人才队伍,形成标准化专家人才资源库,建立企业参与标准化工作的新渠道,企业标准化技术人员由基地推荐成为行业专家,帮助企业培养壮大标准化团队,拓展企业标准化专家的行业视野,助推企业标准化工作。每年举行标准化专家培训会,为创新基地提供智力支撑。向ISO/IEC等相关国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推荐标准化专家。

查看详细内容
关注创新基地公众号
了解更多资讯
版权所有: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汽车)(筹)       津ICP备2020010153号-12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邮编:300300       电话:022-8437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