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标准验证试验公益合作伙伴2021年度交流会在天津召开

浏览: 发布时间:2021-12-23

2021年12月23日,汽车标准验证试验公益合作伙伴(以下简称合作伙伴)年度交流会在天津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来自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标准所(以下简称标准所)、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检中心)、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襄阳达安汽车检测中心有限公司等10家检测机构的20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标准所副总工程师李维菁主持。

IMG_20211223_090200(1).jpg

标准所所长王兆在致辞中总结了合作伙伴成立的初衷和工作思路,在各位伙伴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将依托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汽车)这一国家级平台,实现标准验证试验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探索验证试验提升标准化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为推动我国汽车行业标准发展做好技术支撑和保障。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9项汽车标准验证试验项目的工作汇报,商定了下一步推进方案,与会专家对合作伙伴的工作模式创新和完善进行了探讨,并对车辆产品准入标准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讨论。

本次会议是合作伙伴成立后的首次全体会议,确定了今后的推进思路和工作模式,提高了伙伴成员的凝聚力。合作伙伴作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汽车)下设立的标准验证试验公益合作新模式,将积极调动各方参与汽车标准验证试验的积极性,支撑和推动重大标准研制与实施应用,助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型汽车标准体系。


返回
关注创新基地公众号
了解更多资讯
版权所有: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汽车)(筹)       津ICP备2020010153号-12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邮编:300300       电话:022-8437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