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标准国际交流与合作支撑国际标准法规协调一带一路国际标准化服务

汽车标准国际交流与合作

建立汽车标准国际合作机制,拓展构建合作关系的渠道,扩大国际交流的广度和深度,加强与主要汽车产业国家相关标准化技术、骨干企业的交流合作,拓展国际企业参与国内汽车标准化工作的新渠道,持续举办不同领域国际标准化论坛、培训等,打造国际化合作交流平台,积极支撑国家间标准化双多边合作,提出合作建议、推动标准互认等工作。

支撑国际标准法规协调

创新基地积极支撑和推动国际标准法规协调,扩大国内参与面,加大参与联合国法规协调力度,深化国内与ISO、IEC等国际标准化机构的业务联系,争取承担更多国际标准化机构领导职务。结合实际,明确参与国际标准化重点领域,积极组织国内力量牵头国际标准和法规工作,实现国际标准持续立项机制。

一带一路国际标准化服务

建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化服务机制,推动先进技术标准“走出去”。加强与“一带一路”倡议相关重点国家沟通,了解不同国家在汽车技术领域的标准化现状与需求,探索东盟、北非、中亚等国参考采纳我国标准,推动中国标准在其他国家参考引用,建设辐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汽车标准法规服务推广窗口。每年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中国汽车标准培训,召开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标准法规技术交流,推动采用中国标准的产品和设计“走出去”。

关注创新基地公众号
了解更多资讯
版权所有: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汽车)(筹)       津ICP备2020010153号-12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邮编:300300       电话:022-8437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