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汽车行业国际标准化工作年度会议召开

浏览: 发布时间:2021-12-13

2021年12月10日,汽车行业国际标准化工作年度会议通过现场和视频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标准化研究所(以下简称“标准所”)主办。来自国内汽车整车、零部件企业、检测机构、高校及科研院所等60余家单位的近160位国际标准化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标准所所长王兆在致辞中总结了年度工作成绩,同时指出,要认识到国际形势变化、新冠疫情、产业发展对国际化工作的影响,积极应对国际标准化人才短缺的问题。王兆建议与会专家在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中,要增强大局意识、规矩意识,提升专业素养并且增强主动性和自信心。标准所将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全力支持、配合我国专家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

所长.jpg

中汽中心标准所所长 王兆中汽中心标准所做了2021年度国际化工作汇报,总结了2021年国际标准化工作成果,展望了2022年工作计划,发布并宣贯了汽车行业国际标准化工作指南(第二版),最后对行业发布了中国汽车国际标准工作平台。

平台发布.jpg

中国汽车国际标准工作平台发布

国际标准化专家分别就“汽车标准法规国际观察”、策划牵头国际标准新项目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会议最后,与会专家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讨论。

本届汽车行业国际标准化工作年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加强了专家交流与沟通,为行业共同推进国际标准化工作提供有力支撑。标准所将在主管部门的领导下,高质量履行对口单位职责,切实强化国际标准化工作行业组织职能,高效推进行业各项国际标准化工作,持续提升我国汽车行业国际标准化水平,为世界贡献中国智慧。



返回
关注创新基地公众号
了解更多资讯
版权所有: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汽车)(筹)       津ICP备2020010153号-12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邮编:300300       电话:022-84379292